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发布者:det365最新版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34日、35日先后在北京隆重开幕。34日下午,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收看开幕式盛况,各支部、其他班级自行收看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35日上午,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在明辨楼320会议室集中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其他师生采取多种形式自行收看。

两会开幕式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和国务院总理李强分别作全国政协工作报告和国务院工作报告。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擘画新蓝图,发出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时代强音,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学院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和振奋,对国家的发展规划、政策走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

 “两会”开幕会在师生中引发热议。

党委书记姜璐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的起始之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整改之年,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将其核心要义融入到思政课堂、党团活动中,在真抓实干中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

学生党员代表李宁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研究生郭宴清:两会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听民声、懂民意、决民策,大力提倡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

两会期间,学院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双升”战略和“新财经”改革,开拓进取,笃行不怠,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中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金融专硕YZ2331班学习讨论